历历

25. 喝沙棘水,元淳苏醒,同塌而眠


       夜里,屋外,充斥着疫病患者的咳嗽声、医士们的熬药声、侍女小斯的打扫声…嘈杂中又带着些许的井然有序。而屋内却是静悄悄的,萧策迷迷糊糊撑着手靠在床边,另一只手牢牢握住元淳的手,屋子里的灯都尽数灭了,只留下床边两盏,元淳安详的躺着,额头上整齐的敷着温的汗巾,长长的睫毛一动不动,脸上由于高热带着些许的泛红,嘴巴微微张开,元淳:“水…水~”听到第二声萧策才突然睁开了眼,确认声音是元淳发出来的之后,他先是惊喜的扯了扯嘴角,然后连忙大步跨向桌边,甚至倒水的时候手都有些颤抖,导致水撒在桌子上不少,刚要拿过去又想起她平时都是爱加点红果的水,又转身走到一旁的桌子上打开里面的小木匣取出几颗红果放了进去,然后快步回到床边,把元淳扶起来靠到自己肩膀上,小心翼翼将水喂到她嘴边,然后缓缓将她放下,将杯子放回去。萧策坐下端详着元淳,除了嘴唇湿润些没有任何变化,萧策:“白高兴一场,淳儿,你耍我啊?淳儿,你想怎样都没关系,你赶紧醒过来好不好?你都答应嫁给我了,我等了这么多年了终于等到你喜欢我了,你忍心丢下我吗?只要你醒过来我什么都听你的好不好?我真的很害怕……”他再一次哭了,仍然是小声啜泣。

       第二日清晨,萧策还保持着昨晚单手撑靠在床边的姿势,床上的人长长的睫毛开始微微颤动,手指也随之动了动,端着药走进来的萧潇见此情景立刻呆愣在原地,然后惊喜道:“三哥,三哥,动了 ! 动了!”萧策闻声立刻睁开眼睛,看着元淳睫毛微微颤动,缓缓睁开了眼,他立刻将头凑近,露出了惊喜的笑,眼睛里盈满了水汽,元淳:“你干嘛?我现在可没力气给你擦眼泪~”萧策:“我又没哭~”不一会儿,云峰来了,屋子里也里里外外围满了众位医者,萧潇和渝辞屏息凝神静立一旁,云峰在萧策炽热目光的注视下为元淳把完了脉,萧策:“怎么样?脉象如何?可…可好些了?”云峰:“公子莫急,看脉象确实无大碍了,可是其他病患都未见好转,一样的药方,独独只有尘儿…公子可有给她食过或饮过其他东西?”云峰忽然抬头望向萧策。萧策:“她一直昏迷从未进食,只昨晚喝了些水。”云峰:“只是水,再没别的了吗?”萧策微微皱眉思考,萧策:“还有,水里还加了些沙棘,我看她平时常喝这样的水~”云峰:“沙棘,泄肺火,是了,就差了这一味。”随后众人都出去各忙各的了,房间里只留下四个人。

       萧潇和渝辞从开始的屏息凝神静立转而面带笑容的盯着元淳,萧策的眼神更是一刻不离,元淳此时已经坐起身来靠在床边,先是环视四周,然后软糯糯的开了口,元淳:“你们怎么不说话?我倒是有许多问题想问~”萧潇:“三嫂,你昏迷许久一定饿了吧,这是我让厨房熬的粥~”说完将粥塞到萧策手里,然后开始喂食,喝了两口粥后,元淳:“今日没有榛子酥和紫米糕吗?”萧潇偷笑🙊,就差笑出声来了,元淳:“你笑什么?”萧潇:“我笑…”萧策:“咳咳…”元淳看了两人的反应就更好奇了,元淳:“你说你的,有我在,别怕他~”说完还看了看萧策一眼,萧潇:“至于为什么没有这些点心呢,故事还得从那天我们梁帝…”萧策:“能不能有点儿眼力见儿啊?赶紧走赶紧走。”元淳:“萧策~”萧策:“好好好,说说说~”说完就收获一枚微笑。然后萧潇绘声绘色的讲述了那天梁帝发疯吃点心并扬言杀掉点心师傅的事。元淳看了萧策一眼然后垂眸微微一笑然后复而抬头望向萧策,元淳:“那榛子酥和紫米糕你得赔我~”萧策:“好,赔多少都行~”一旁的萧潇和渝辞也同时笑了,萧策:“咳咳,你们还不走合适吗?”两个人一副我们都懂的神态快步走了。

       而后,元淳抬眸两人对视那一刻,元淳眼中盈满泪水,萧策立刻将人紧紧拥进怀里,萧策:“怪我,是我来迟了,淳淳别怕~”元淳的眼泪一颗一颗掉到萧策的衣服上,元淳:“萧策,你没来的时候…我…我很害怕~”断断续续的说话声夹杂着委委屈屈的抽噎,萧策温柔的轻抚着元淳的后背,萧策:“我来了,淳淳再不必害怕了,我会陪着你的~”

       过了许久,也抱了许久,萧策由于眼下的乌青和脸上的胡茬被催着去沐浴了🚿,元淳也叫了采薇进来准备洗漱一下。一个时辰之后,元淳着一身青色寝衣披散着头发靠在床边,没有任何钗环装饰却俨然画中仙子一般,萧策着一身紫色披风推门而入,元淳手中的点心停留在半空,抬眼间,面冠如玉、剑眉星目、气宇轩昂、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一大堆词浮现在她脑海里,一颗榛子酥掉在了地上。等她反应过来萧策已经坐在凳子上了,单手倚着桌子托着脑袋,萧策:“怎么?看呆了?”语毕还朝元淳笑了一下,元淳收回炽热的目光看向地上的那颗榛子酥,元淳:“掉了~”萧策径直走到床边坐在床边一角,拉过元淳的手放在掌心,萧策:“我还不如一颗榛子酥?”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元淳,甚至假装带了些许怒气,元淳一看形势不对立马躲进萧策怀里,元淳:“哪有,榛子酥…可没你这么香~”萧策:“那……”元淳:“对了,我不是说让你洗完去睡一会儿吗,你怎么又回来了?落什么东西了吗?”萧策:“没有,就是…我就是有点不放心想再来看看你~”元淳坐直了身子从他怀里出来,盯着他看了看,观察他躲闪的眼神和略微扬起的嘴角,她想到了什么之后低头垂眸笑了。

        只见元淳试探性的伸出手指了指床的另一边,元淳:“要不,你睡这儿?”萧策:“不好吧,我们毕竟还没有成婚,同塌而眠不…不合规矩吧~”嘴上拒绝嘴角的笑可是一刻比一刻肆意,元淳:“行,那你回凌霄阁吧。”萧策:“啊?不挽留一下吗?我也没说一定不行,再说了,凌霄阁他们都没来得及打扫,住不了人~”元淳:“谁说的?凌霄阁不是日日都有人打扫吗?”萧策:“可凌霄阁又没有你~我不管,你都说了让我睡这儿,不能反悔~”说话间已经动手开始解披风了,元淳:“怎么?不装了?这么不矜持~”镜头一转,两人已相拥同塌,元淳:“有备而来啊,披风下面只穿了寝衣~”萧策:“可能我料定你会邀我同塌而眠吧~”元淳:“臭美~对了,我怎么听采薇说你三日前就到了秘府?南梁至秘府的路程最快起码也要三日,你两日便到了,别跟我说什么为了赶路跑死了两匹马的烂话本故事~”萧策:“没有,三匹。”元淳:“那身带泥巴的衣服呢?”萧策:“摔了一跤而已,没有受伤~”元淳:“在南梁呢?可有受伤?”萧策:“也没有,我的将军们暂时不需要我上阵厮杀。” 元淳反手把了一下脉,确认无事。元淳:“还好,这次没骗我也没瞒着我。”萧策:“上次之后我们不是约定互相坦诚相待嘛~”元淳:“那你怪我吗?”萧策:“不怪,我知道你太害怕了,所以忘了告诉我了,没关系,无论相隔多远我都会马不停蹄的赶到你身边~只是……”元淳:“只是什么?”萧策平静的说:“只是…你知道我看到你昏迷不醒的样子有多害怕吗?我真怕…怕再也见不到你~”说完,他抱着元淳的胳膊下意识收紧了一些,元淳的脑袋也向萧策的肩膀处靠的更近了一点,元淳:“好了,我错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躺在你怀里嘛~”萧策:“我只恨不能把你日日都带在身边~”元淳:“日日都带在身边有什么好,除了早日互相厌弃。”萧策:“谁说的?”元淳:“不用人说,纵观天下夫妻大多如此。”萧策:“说到成婚,你可是答应嫁给我了~”元淳:“谁说成婚这两个字了?! ” 萧策:“你又想反悔?”元淳:“……”萧策:“你不说话也没用,我早晚会娶到你的~”萧策心想`等我忙完这段就去向太妃娘娘求庚帖,不然总是担心元淳被拐跑`元淳:“你不困吗?”萧策:“你困吗?”元淳:“我都睡了几日了,还困什么~嘘🤫,你赶紧睡~”萧策:“好,那我睡着了你也不许自己离开~”元淳:“放心,我不走,我现在想跑也跑不动了~”然后陷入一段静谧的时光,后来两个人都睡着了。整个屋子一片寂静,安静祥和。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