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历

  23.我的元宵要圆又圆之异地恋又开始了



(拒绝冷战直接开火)

       翌日,元淳缓缓睁开眼看见趴在床边的萧策,元淳心想`看他眉眼之间满是疲惫,或许真的有很棘手的事要忙吧,可他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她欲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他醒了,眼里全是关切,萧策:“感觉怎么样?还会不舒服吗?头还痛不痛?饿不饿?要喝水吗?”说话间用手摸了摸她的额头,元淳把头转向另一边没有回答。萧策:“淳儿~别不理我好不好?”元淳:“你走吧,我不想说。”萧策咳嗽了一声默默出去了。元淳闭上了眼,眼泪还是滑落了脸颊,元淳心想`为什么我要这样?我明明很想抱抱他,可是他消失了这么久,我真的很害怕很生气…`过了半个时辰左右,元淳正皱着眉头被采薇捏着鼻子灌药,萧策又进来了,接过采薇手里的汤药倒了一半到另一个碗里,萧策:“我陪你喝~”眼神坚定的望着元淳的眼睛,见元淳没有任何动作,萧策:“乖,快点喝,不然的话我就去找魏贵太妃来了~”元淳先是瞪了萧策一眼,然后在他们的注视下将汤药一饮而尽,从脸上的神色可见汤药有多苦,萧策迅速给她嘴里塞了一颗蜜饯,之后萧策打发渝辞和采薇她们都出去了,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萧策换回了往日`死皮赖脸`的笑笑脸强行抱抱,元淳用尽全身力气也没能抵住他的抱抱,被他牢牢禁锢在怀里,萧策:“乖,别动,让我抱一会儿,别不理我~”元淳紧紧挨着他的时候嗅到了一丝血腥味,元淳:“萧策,你到底是不是真心爱我?”萧策:“那是自然,我的真心日月可鉴~”元淳:“你先放开我。”萧策听她语气不对便乖乖照做了。元淳眼中噙着泪,元淳:“你的真心,就是一切的一切都不告诉我,甚至你受伤了也不告诉我?”萧策:“我是怕…”元淳:“怕我担心?可你什么都不告诉我只会让我更担心,你的所有事情我都要从别人嘴里了解,为什么独独把我蒙在鼓里?这就是你的真心?”说话的声音逐渐提高,萧策:“瞒着你是我的错,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没告诉你的事我也没有告诉任何外人。”元淳:“可齐萱知道,她什么都知道,那南梁的事呢?你消失了这么久什么都不告诉我,还说永远不会丢下我~”萧策:“南梁近日确实战事连连,那是男儿流血沙场的事,自然不必告诉你徒惹你担心~”元淳:“那不还是什么都不告诉我,你走吧,我不要你了。”萧策:“你怎么能这么说?那你不还是有事瞒着我,那条蓝褐色的布条到底是谁的?你现在还留着它,那日看你的神色我就明白了,回了大魏你梦里还在叫他的名字。”元淳:“我是没告诉你我猜到是他,那上次我独自出门遇险你查到的线索也没告诉我啊!甚至还不许渝辞她们告诉我。”萧策:“那次的事不也是怕你担心怕你害怕,我不想让你一直被这些阴暗面笼罩,更不想你一次次去回忆被绑架的经历,我希望这些乌糟事都由我承担,我更怕你会想起他甚至心里还有他。”元淳:“可我真的早就不喜欢他了,我现在喜欢你啊 !你没有心吗?”萧策闻言轻笑了一下道:“我错了我错了,那下次我们都要坦诚相待~我爱你~”说着话就要去牵元淳的手,元淳傲娇的将手藏在身后,元淳:“拿开,我还没吵完,齐萱嘴里的宛宛类卿是谁?你到底有多少年少情人?”萧策:“什么宛宛类卿?她瞎猜什么,我从来都只喜欢过你一个人,我哪有什么年少情人?一个都没有~”气的萧策叉腰无奈苦笑,不忘给元淳递了杯茶,元淳喝了一口,元淳:“什么猜的?人家明明记得你小时候喜欢一个小姑娘,还一直留着她给你的手串📿,她说的有理有据,你不承认吗?”萧策:“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我早都不记得了,要是有也只是一个小妹妹而已,她就故意挑拨我们俩~你别信她~”元淳:“哼~”萧策:“累了?我去给你拿点吃的,先休息一会儿~”元淳:“等一下,你过来,离我近点,我看一下伤口~”萧策:“别看了,我…”元淳:“闭嘴~”元淳直接解开他的衣服查看伤口,整得萧策还有点害羞,元淳直直的盯着伤口,萧策直直的盯着元淳,见她眼睛里又盈满了水珠,萧策赶忙摸摸头安慰,萧策:“别哭别哭,伤口很浅,一点都不疼的,你要是哭的话我的伤口就要疼了~”元淳伤心的撇了撇嘴还是忍着没哭出来,帮他弄好衣服就靠在另一边了,没注意到萧策耳朵🏻有点红,萧策小心翼翼地把她揽在怀里,软软的香香的,萧策:“乖,抱着你就不疼了~”说完又咳嗽了一下,元淳赶紧把被子分给他一些,元淳:“哼,那就勉为其难的让你抱一下吧~”笑意悄悄爬上萧策眉眼之间。元淳:“我还有一个问题~”萧策:“你说~”元淳:“就是你是不是要回南梁了?而且是不是不打算带着我?”萧策:“是要先回去一趟,你就别跟着了,现在很不安全,你就老老实实的待在大魏等着我~好不好?”元淳:“好吧,我听你的~”萧策:“真乖~”靠在他怀里总是感觉安心且幸福,后来两个人一起睡着了……

(硝烟夫妇🌫️各怀鬼胎,八百个心眼子)

        燕北,燕洵:“寡人饱了,皇后慢用。”没等萧玉开口就拂袖而去了,萧玉抬手掀翻了面前的酒杯,西柚:“公主息怒~”萧玉:“人安排的怎么样了?”西柚:“三日后入宫,由程将军举荐,查不到我们这里。”萧玉:“既然他忘不了元淳,那我们就好好利用他的深情为自己做点什么…” 另一边,燕洵:“她最近如何?”仲羽:“安安静静待在宫里,很安全。”燕洵:“那就好,一旦有危险告诉我们的人可以适当出手,务必保证她的安全。”仲羽:“是。”

(回南梁前的分别)

     明媚的阳光洒在每一个角落,房间被镀上了一层金色,房间里格外静谧,元淳先是动了动脑袋然后微微睁眼,一双含情眸映入眼帘,萧策:“淳儿,你好美~”元淳害羞的往旁边挪了挪,小手拽了拽被子,随后两个人坐了起来,萧策微微一笑道:“你又害羞,要是我们成婚了可怎么办啊?我可是连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元淳又大又亮的眼睛充满了好奇,元淳:“什么名字?”萧策:“想知道?不如我们先生一个?”说话间缓缓靠近元淳,元淳小手一挥,元淳:“那我不想知道了,不想知道了,我饿了我要去吃饭了,你让我下去~”萧策把自己的脸凑近元淳,用手指了一下自己的脸,同时露出傲娇的小表情,元淳看了看他,微微皱眉,然后又回以微笑,元淳:“闭眼,不闭眼不亲~”萧策乖乖闭上了眼,元淳不着痕迹的迅速下床溜走了, 留在原地的萧策睁开眼小声道:“你以为我真没感觉到啊?不过是为了配合你罢了~”笑容亿点宠溺。

(分别)

        转眼间到了分别的日子,元淳特意梳妆打扮,只为了有一个好气色。元淳:“渝辞,他起来了吗?”渝辞:“刚起,姑娘今日起的比陛下还早~”采薇:“公主哪是起得早,她是一直没睡,一整夜辗转反侧的~”元淳:“采薇~这些话都只能在我面前说,千万不能让他听到。快把衣服给我拿过来~”采薇:“是~啊……”一声尖叫使得外面的侍女都冲了进来,元淳连忙站起来抬眼望去,一条和她胳膊一样粗的蛇出现在地面上,还在地面缓慢的爬行,渝辞下意识将她护在身后,元淳先是捂住胸口一惊,然后道:“把我的药包拿来!”翻开药包找到一小包红色粉末撒向那条蛇,它立刻倒地身亡,一动不动,随后渝辞带着几个侍卫将它清理了出去。采薇:“公主~您没事吧?”元淳:“是毒蛇。”采薇:“房间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呢?明明因为您最怕这种东西,漓落宫日日都会撒药粉,不可能会进的来啊,莫非有人故意为之。”元淳:“把衣服拿过来,刚才的事不许声张更不许告诉萧策。”采薇和渝辞一齐答应。来到宫门口,元彻和皇后、齐萱、元嵩一家和元淳一齐去送萧策,元淳一身红衣明艳动人,脸上也看不出任何不好的情绪,众人和萧策一一告别后就退到了很远的地方等着元淳,萧策一身黑衣严肃冷峻,萧策不舍的握着元淳的手,萧策:“千万别哭鼻子啊,我会担心的~”元淳:“我很坚强的好不好?又不是小孩子了~”元淳脸上挂着明媚的笑。萧策摸了摸元淳的头,元淳:“我还想问一下,你会有危险吗?”萧策将她抱在怀里,萧策:“不会,有那么多厉害的武将,我不会有危险的~”元淳:“那就好,你要记得我在这里等着你,早点回来~不然你一直不在我会伤心会难过…”萧策:“好,只要战事平息我立马赶回来。若是我平安归来我们就成婚好不好?我等不及了~”元淳:“好啊,我嫁给你~”萧策:“真的?你别骗我~别为了哄我开心就随便乱说~”元淳:“真的,不骗你,你平安归来我就答应嫁给你~说话算话~”萧策:“好,我相信你,那我…走了…”元淳咽了咽眼泪,松开了他,萧策骑上马出发了,回头看的时候还能看到元淳脸上的笑容……直到萧策走了好远消失在元淳的视线里,元淳转过身来她的眼泪才像珍珠一样掉在地上,然后晕倒在了众人面前…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