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历

24.即使相隔万里元宵依然如故   +元淳病倒萧策至江南



        漓落宫内,众人焦急的在殿内等待太医的诊治结果,魏贵太妃:“许太医,淳儿现在情况如何?为何会突然晕倒?”许太医:“回禀太妃,长公主突然晕倒是急火攻心所致,再加上今早又受了惊吓,所以才一直昏厥至今,眼下喝了药已无大碍。”魏贵太妃:“那你们都先退下吧~”待众人一应退了出去,太妃便让采薇将事情原委娓娓道来…半夜里,元淳又走进了一个梦里,森林中,她看到一只众星捧月般的小兔🐇,虽然周围都是🦁🐆……但他们都没伤害过她,直到有一天,一只小鹿🦌闯进了林子里,所有伙伴都开始围着小鹿🦌转了,甚至开始肆意攻击小兔🐇,小兔🐇被小狼弄得遍体鳞伤奄奄一息时碰到一只小狐狸🦊,它把受伤的小兔🐇带回了家……

        第二日清晨,元淳着一身素白寝衣静静地坐在床边发呆,嘴唇发白,脸上更是毫无血色。听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她心中总是些许惆怅,走到窗边缓缓打开窗户然后伸出手,静静地感受萧瑟的秋雨… 渝辞:“姑娘,你才刚醒,现在开窗再受了风寒可怎么得了?”说话间便欲关上窗户,元淳:“渝辞,现在南梁的战事如何?他…可还安好?”渝辞:“陛下安好,有陛下亲临南梁战事自然不会比之前更严重。”元淳:“那就好~蛇的事查的怎么样了?”渝辞:“如您所料,是齐萱和元怡联手的杰作。”元淳:“既然她们如此关心我,那我理应回报她们一些东西才是…”十日后,魏帝下旨,元怡嫁齐惠王,齐萱也早早遣返回了齐国。漓落宫内,元淳坐在院子里悠闲地品茶,不速之客悄然而至,元怡:“元淳你好手段,竟然使计将我嫁去齐国!我还真是小看了你!”元淳:“你既如此亲近齐萱,又与她联手想置我于死地,我又怎好忍心你们姐妹分隔两地~”元怡欲冲上前去打元淳,渝辞和采薇迅速挡在元淳面前,元怡:“那又怎样?我就是看不惯你,从小到大所有人都只关注你,父皇无底线的宠爱你,盛宠的魏贵妃护着你,就连侍女们也喜欢你…如果不是我存心模仿你,又有谁会注意到我?我恨你,恨你总是样样优秀,恨你夺走了所有本该属于我的宠爱!”元淳缓缓走到她面前,半蹲下与她平视,先是给了她一记响亮的耳光,元淳:“你说恨我,可我又何曾真正伤害过你?我是打过你骂过你还是背地里编排过你?事事优秀也不是我的错,你本该加倍努力成为京城闺秀人人艳羡的公主,可你嫉妒心作祟只会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我,我也不是什么良善之人,既然你这么喜欢模仿我,这么在乎你这张脸,那我就毁掉你最在乎的东西,把你送进最可怕的深渊。”说完勾了勾嘴角然后将手里的那杯茶泼到了元怡脸上,她立刻便有了反应,捂着脸蜷缩在地上却没有发出丝毫喊叫声……

        夜里,元淳执一盏灯坐在桌前翻看医书,渝辞:“姑娘,陛下来信,还有秘府的信。”然后将两份纸条递到元淳手里。(一份内容如下)

淳儿:

一切安好,勿念,注意身体~

元淳看后眼里有了些许光亮,渝辞:“姑娘一定要注意身体,不然陛下会担心的。”元淳:“我知道~”

打开另一份纸条,元淳微微皱眉,元淳:“我们得回江南一趟。”渝辞:“要不要知会陛下一声?您的安全不容小觑,陛下不在身边我总是不放心。”元淳:“不必了,告诉他会让他分心,等我们安全到达江南再告诉他。至于安全嘛,有你在我身边再加上一部分死士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渝辞:“是,陛下不在渝辞任姑娘差遣。”元淳:“那我们准备准备,即日便出发。”渝辞:“是。”半夜里,元淳看着手中的银色铃铛挂饰,心想`希望此程顺遂,你我早日相见,不相干的人这辈子都不要重逢了。`

       另一边,萧策坐在中军大帐里闭眼小憩,小昌:“渝辞来信说姑娘一切安好,安安静静待在宫里,大魏也一切安好。”萧策缓缓睁开眼睛,戏谑一笑,萧策:“渝辞说你就信?你可真是…依淳儿的性子可不会安安静静待在宫里~”

       两日后,元淳出了大魏向着江南方向去了,一路上还算顺利,直到马车突然停下。几十名蒙面人排列站立,渝辞:“来者何人?”🐜:“拿钱办事,取元淳性命。”渝辞一挥手十几名死士一齐应战,双方虽人数悬殊一时间却也难分胜负,元淳握紧腰间的银色铃铛,元淳:“该来的总会来,原就是避无可避的,是我妄想了。”元淳欲下马车,渝辞冲她摇了摇头。元淳还是径直下了马车,虽没有武功,她手里总是有银针的,暗器嘛她还算精通。有渝辞护在身前元淳屡屡得手,不想一下子被领头的注意到,一只冷箭径直冲向元淳,幸得她反应快只是肩膀处擦伤了,正值两方打的难分胜负时,对面飞来一支箭正中领头人,前方突然出现一队人马,不一会儿就击退了那队蒙面杀手,一个戴面具的白衣男子赫然在目,他走向前去抱拳行礼,白衣男子:“姑娘,在下江南秘府侍卫百寻,云大夫担心您的安全让我来接应您。”渝辞拿一块手绢绑到元淳胳膊上,元淳:“我怎么从来没听过你的名字?”白衣男子:“我到秘府不足月余,姑娘自然不认识我。不过我有云大夫的手令,可证明身份。”说完从腰间拿出了一块黑色的令牌。元淳看了一眼点了点头便上了马车,渝辞:“迅速休整一下队伍,即刻出发。”

  

  ▷元淳病倒萧策至江南


       五日后,水享医馆里塞满了老老少少的病人,元淳和一众医者都蒙着面,几个药童蹲在一边煎药,元淳跟在师父云峰身后细细察看着每一个病人,摸摸他们的额头看看是否高热,挨个把脉查看其病情,元淳把完脉正欲起身时身子一歪险些晕倒,云峰:“尘儿,你这样不眠不休的早晚倒下,起码每日也要睡上两个时辰啊~”元淳:“徒儿明白。”云峰:“光明白有什么用,作为一名医者,你一旦倒下才是真真断了病人的活路。”元淳点了点头。抬头看见门口俯身行礼的百寻便走了过去,元淳:“秘府怎么样?”百寻:“一切已安排妥当,病人随时可以进入。”元淳:“没有别的事你先回去吧,还有,城中疫病蔓延当覆面而行。”百寻:“是。”元淳转身去看病人了,百寻心想:`一个小小侍卫的安危她也会关心…`看着她转身离去的背影,又抬头看看水享医馆的匾额,道:“水享,水享,水享为淳,我便是今日才明白。”


        傍晚,元淳回到秘府查看情况,还没等元淳进门,渝辞迅速上前禀报:“六公主来了,说是还得了陛下的同意。”元淳:“萧潇?!这个时候她怎么会来?”带着疑惑走进了流云阁,萧潇:“三嫂~”元淳:“你怎么这个时候来?萧策怎么回事?”萧潇:“三嫂~三哥前线征战抽不出来身,他又不放心你,只能委派我来保护三嫂的安危了~”元淳:“这不是胡闹吗?江南疫病蔓延,他有没有考虑过你的安危呀?!”萧潇:“三嫂你别生气,我与三哥幼时经历便过一场疫病,所以不会再有危险了,你别担心~”元淳呼呼生气时又收到一封信,看字迹又是萧策的信,萧潇拉着元淳的手缓缓坐下,萧潇:“三嫂~你就让我留下陪着你吧,三哥肯定不许我去大梁驻地找林羽,你忍心让萧潇流落街头吗?”萧潇可怜巴巴的朝元淳眨了眨眼睛🥺,元淳定睛瞅了瞅萧潇道:“真是拿你们兄妹俩没办法,装可怜都一模一样,那你就先安顿下来吧。”萧潇:“三嫂最好了~”元淳从流云阁出来进了漓落阁,打开那封信,


淳儿~


       战事未平恐有接二连三之相,我性命无虞,忧江南之疫病,忧你之安危,特遣萧潇代我伴你,万望你注意休息切勿急于求成,然我心甚忧~


元淳看完打开了窗户,看着天上零零散散的几颗星星⭐,元淳:“我很好,也很想你~”


         身在大梁驻地的萧策也似乎得了感应一般打了个喷嚏,小昌:“您是不是染了风寒?我去叫军医来看看。”萧策挥了挥手示意他停下,萧策:“回来! 你懂什么,这肯定是淳儿在想我了~什么风寒?怪不得渝辞不爱搭理你。”小昌:“我…”萧策:“以她的性子这几天一定不眠不休的,希望潇潇过去能帮我看着她一点…对了,林羽伤成什么样了?”小昌:“林将军胸口中了一箭,虽然伤势严重,但好在没有伤及要害,军医已经去看过了。”萧策:“没事就好,否则我那个难缠的妹妹可要伤心了。这几次战事失利我感觉军中一定有奸细,此事一定要彻查。”小昌:“是。”


         几日后,在以云大夫为首的水享医馆众位医者的不懈努力下终于研制出了新药方,与此同时元淳也倒下了,身上也出现了疫病的症状,漓落阁内,元淳面无血色的躺在床上,萧潇红着眼坐在床边,渝辞安静的守在一旁,云峰来到房间为元淳把脉,元淳也渐渐苏醒,云峰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元淳却率先开了口:“师父,我病的正好,新的药方正好让徒儿先试一试~”云峰:“胡说,什么正好~新药方是要试,但为师怕…”元淳:“怕什么?我相信师父~再说了,我也是一名医者,不是小孩子了,我可以的。”云峰点了点头就出去了。看了看身前的萧潇,元淳拍了拍她的手,元淳:“没事的,你别担心~也不许告诉萧策,渝辞也是。”两人点了点头表示答应。半夜里,百寻趁着无人在旁就悄悄溜进了漓落阁,轻轻走到元淳床前,借着月光看着眼前人的面庞,元淳睡梦中还微微皱眉,看着不像是美梦,元淳喃喃自语道:“……我怕,”百寻微微靠近想听清楚她在说什么,元淳:“萧策,我怕…萧策……”


  百寻霎时垂下了眼帘,逃也似的出了漓落阁。       


        另一边,萧潇可没打算听元淳的话。


        第三日,元淳的情况愈来愈严重,吐了两口血后已陷入深度昏迷,其余试了新药方的病人也不见丝毫好转,几位医者神色异常严肃。后来,他一身玄色衣衫风尘仆仆赶到江南秘府,衣服上还沾着些许泥土,她的萧策来了。走进漓落阁,走到她床边,他轻轻坐下,伸出手握上她的手,看着元淳面无血色的小脸,那一瞬间一滴泪滑落他的脸庞,滴到她的胳膊上,不一会儿,云峰来了,萧潇也来了,萧策抬起头望向云峰,萧策:“如今真的到了无计可施的地步了吗?”


 云峰:“老夫自当竭尽全力,只是…”    云峰无奈的摇了摇头。萧策扭过头去盯着元淳 ,紧紧握住元淳的手。萧潇:“三哥~”  渝辞拉住萧潇,冲她摇了摇头,然后众人就离开了。


       第二日夜里,漓落阁内灯火通明,他就静静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守着她、看着她,和之前她每次昏迷不醒的日子一样。小昌站在门外,不发一言,萧潇和渝辞轻手轻脚地走进去,将几小碟点心放到他面前,萧潇:“三哥,你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你就吃一点吧~”见萧策仍不为所动,萧潇壮着胆子继续劝他,萧潇:“你这样不吃不喝,若是…若是三嫂知道,一定会担心的,要是三嫂醒了看不到你怎么办?为了她,为了继续守着三嫂,你必须吃一点~” 果然,不一会儿萧策缓缓抽出一只手去拿点心,看也没看就放进嘴里,是他爱吃的核桃酥,抬了抬眼睛看到旁边摆的榛子酥,继续看着元淳道:“淳儿,你要是再睡我就把榛子酥都吃光了,然后再杀掉会做榛子酥的师傅,你快点醒过来好不好?”萧潇眼眶微红瞬间掉了几颗眼泪,道:“三哥,你别这样…我害怕…”后来两个人退了出去,小昌看了一眼渝辞,渝辞走近,低声说:“陛下情绪不稳定你多留意,我先送公主回去。”小昌坚定的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