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历

27.元淳赴南梁驻地、雍州城被围、元宵相见

  

       翌日,秘府,元淳向几位医士交代了剩余患者的情况,并将整个秘府交由管家照料,随后准备随师父和其余医士启程去往周边村镇继续行医,早早地收拾完了一应行囊和药品以及食物,行至秘府门口一只脚刚迈上马车时,百寻急匆匆赶来道:“姑娘,素闻周边几镇治安不严,此程恐遇流寇盗匪,百寻理应护送诸位医士前往。”元淳🎈:“有水甲和水乙跟着已是十分周全了。”说完便上了马车。身后的人面具下的脸黑了几分。

       南梁皇宫,秋秋:“江南疫病突发,魏长公主衣不解带照顾病患不幸也染上了疫病,陛下便快马加鞭赶去,在那儿待了足足两日才折返南梁驻地,连六公主也在她身边。”太后:“哦?那此时江南的疫病如何了?”秋秋:“魏长公主一行已然找到良方,现下也稳定了。”太后:“这元家女儿竟还会医术,倒是积功德的好事,萧策这逆子…如此没出息。 ”惹得一旁的侍女暗暗发笑。

         马车上,萧潇:“三嫂,你这腰间的铃铛好漂亮,谁送的?三哥吗?”元淳🎈:“当然~”萧潇:“怪不得日日不离身~”元淳🎈:“那你手上的珊瑚手串呢📿?那么宝贝~”萧潇羞涩的低头一笑,元淳也不忍继续打趣她了。萧潇低头却看到一件旧物,从软垫的空隙拿了出来,萧潇:“三嫂,这是什么?可是你掉在这里的?”元淳和采薇定睛一看有些惊愕,采薇接过萧潇手里的兔尾,元淳🎈:“原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扔了吧。”采薇掀开布帘便扔了出去,动作极其利索,作为一个知晓内情的局外人,她真心替元淳感到开心。只是元淳不免怀疑,这东西她早就摘下锁起来了,何故今日会出现在自家马车里,莫非身边人有二心…不过也不重要了,区区一个兔尾而已,早就该扔了。看了看腰间的银色铃铛和怀里的梁后金印,她想到了他。

       南梁驻地,萧策营帐内,萧策💚:“你的意思是有内奸?”后面两个字几乎没出声,眼睛看向林羽,林羽点了点头,并未出声,因怕隔墙有耳,二人只能小声甚至无声密谋,萧策转了转手上的玉扳指,萧策💚:“那就试上一试。”

       几日后,元淳带着萧潇采薇和渝辞骑着马启程赶往南梁驻地,为了不过分引人注意,随身带的十几个暗卫也未曾露面。行至雍州城,一行人找了客栈歇息,后来,百寻还是寻了理由跟过来了。

        第二日,元淳一行人正准备出城时,却突遇大渝军围了雍州城,后来在渝辞的带领下她终是见到了雍州守城将领,元淳🎈:“我乃魏国公主元淳,不日即将嫁与梁帝。我现在能帮您什么?”何将军:“那您可有能证明身份的信物?”元淳🎈:“信物?”她想了想,然后摸到怀里的袋子,立即拿了出来放到何将军面前,元淳🎈:“梁后金印,可算信物?”何将军立马要拱手行礼被元淳拦住,元淳🎈:“何将军无须多礼,当务之急是如何抵御外敌,如今城中将士何许?粮食呢?附近各镇可有援兵能来支援?”随后何忠将这些情况皆娓娓道来,最后决定派水甲去临城找援军,城内仅有七百兵士,城外大渝军目测至少两千有余,力量悬殊之大且城内粮食也不多。渝辞将元淳请到一旁:“姑娘,我已放出信鸽通知陛下,不若您先带着城中百姓撤到后山,我等必须确保您的安全。”元淳🎈:“不行,我不能走,无论如何这雍州城我势必要替他守住。”萧潇抓住元淳的胳膊信誓旦旦道:“三嫂,我陪着你,誓死守住大梁江山。”元淳点了点头道🎈:“好~”

       随后经历了一天的厮杀,到了夜里,城中军士已不足百人,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血腥味,城墙上,许多筋疲力竭的士兵东倒西歪的靠着,满脸灰的元淳带着萧潇等人拿着药箱为伤员包扎伤口,绷带短缺,她们就将外衣撕成布条用来包扎,元淳随后来到何将军面前,替他包扎右臂,元淳🎈:“依您之见,我们还能坚持多久?”何忠:“若是没有援军,我们只能撑到明日一早。”元淳抬头看了看星空然后坚定的看向何忠,元淳🎈:“我们再等等,梁帝和援军一定会来的,就算没有援军,我们这些人也一定竭尽全力誓死守卫大梁江山!”何忠双眼湿润,显然被眼前人撼动,何忠拱手道:“元姑娘赤诚勇敢,实乃大梁子民之福。”元淳🎈:“将军谬赞了,我先去看看那边的伤员,您先养养神。”

        清晨,经历了半夜两场突袭后,城内士兵已所剩无几,到处都是断壁残垣 ,无一人身上不是血迹斑斑,元淳捂住口鼻🎈:“咳咳…”几人皆背靠城墙坐在地上,元淳道🎈:“潇潇,这个给你,若是…若是我等不到你三哥来,帮我把这个还给他。”说话间把怀里的袋子递给萧潇,然后擦了擦眼泪,萧潇:“我不要,这辈子三哥就认定你了,若是没有你,这金印也毫无用处了,你若是反悔就自己还给他。”说话间大渝军已悄然靠近,此时城内仅有的士兵已做好了马革裹尸的准备,元淳几人也提了剑🗡️待命,元淳🎈:“誓死捍卫雍州城,护我大梁百姓。”几个女子一齐呐喊助威,顷刻间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随着大渝军的一声炮声战事一触即发,众人被震的七荤八素,百寻突然走到元淳身边奋力拉着她试图带她走,元淳🎈:“你这是做什么?松手!”百寻:“你现在必须立刻随我离开,没有时间了。”熟悉的声音让她立刻警觉,再对上他焦急愤怒的眼神,她用尽全身力气推开他,元淳🎈:“燕洵,我不管你出于何种目的,是何居心出现在此,我希望你立刻离开!” 燕洵强硬的去拉她,元淳的胳膊立马红了一大片,燕洵:“城门马上就要被攻克了,萧策不会来了,你必须立刻随我离开,等以后再和你解释。”元淳🎈:“萧策一定会来,他绝不是你这种贪生怕死的鼠辈,也从不会丢下我一人!滚啊! !”再次用力推开了他,他只能作罢默默为她挡下两支利箭。

       千钧一发之际,一支黑紫色的利箭划破天空,她知道他来了,马背上的他一身玄衣严肃冷峻,浑身充斥着杀气,身后浩浩荡荡的骑兵已迅速投入战争状态,她开心的笑了,经过城内外两面夹击,渝军很快溃败继而仓皇逃窜,最终只逃了一小队士兵。开了城门,城内一行人灰头土脸的站在城门处,萧策迅速下了马,看向城门处那抹倩影,元淳哭着奔向他怀里,元淳🎈:“你怎么才来啊~”萧策💚:“好了好了,我来了,淳淳别怕,我没想到他们会来攻雍州,也没想到你会恰好在这儿,看到渝辞的飞鸽传书我都要吓死了,恨不得化作一只信鸽飞过来~”一边说话一边轻抚她的后背以示安慰。元淳🎈:“萧策,我再也不想和你分开了~”萧策💚:“好,我们再也不分开了,就算你嘴硬说不喜欢,我也要牢牢把你绑在我身边~”燕洵城墙上灰溜溜的观望。

       换了衣服洗漱一番并准备好两驾马车后一行人启程前往南梁驻地,马车上独有元淳萧策两人,萧潇、渝辞和采薇都被赶到了另一驾马车上,元淳🎈:“为什么萧潇和采薇不和我一起?为什么你不骑马?”萧策摸了摸元淳的头道💚:“我保护你,渝辞保护她们,正好,再说了,你忘了你才说过不想和我分开~”    元淳🎈:“那好吧~”   萧策 💚:“而且我在这儿她们在…也不方便~”说话间嘴巴凑到了元淳后颈处,元淳感觉到一股热气,耳朵👂🏻红了几分,元淳🎈:“萧策~”正当两人浓情蜜意之时,渝辞赶了过来,渝辞:“那…那侍卫还一直跟着,非要见姑娘一面。”萧策一听立刻转过身子去,元淳不耐烦道🎈:“告诉他不见,若他还念及幼时的一点情谊最好此生不见。”渝辞:“是。”元淳回过身去拽萧策的衣角,一下,两下,三下,还是不回头,元淳🎈:“咳咳…咳…”假装咳嗽两声果然好使,萧策立刻转身并投来关切的眼神,萧策💚:“怎么又咳了?身体还有哪里不舒服?”元淳趁机躲进他怀里,元淳:“我病了,靠在你怀里才能好~”萧策💚:“你又骗我~”元淳🎈:“你又吃醋~”萧策💚:“你又不喜欢他,我还吃什么醋~”元淳🎈:“就是呀,我都在你怀里你还生什么气?”萧策💚:“我又不清楚你喜欢谁~”元淳🎈:“我喜欢你啊,很喜欢很喜欢~”萧策把她紧紧抱住,萧策💚:“我也很喜欢很喜欢~等等~”元淳🎈:“怎么了?”萧策💚:“别动,我看你头发上有东西~”元淳🎈:“帮我拿掉~”萧策一本正经缓缓靠近她的脸,轻笑了一下道💚:“亲一下~”然后凑了上去,元淳害羞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