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历

26.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大约两个时辰后,元淳翻了个身道🎈:“采薇~”一只手覆上元淳的腰将她揽入怀中,元淳惊讶的睁开了眼,萧策俊美的睡颜映入眼帘,萧策💚:“怎么?这么快就忘了我?”说完不忘亲了一下元淳的侧脸,元淳🎈:“我…我只是一时没习惯而已~”萧策💚:“那我们…就日日同榻而眠好了~”元淳小声嘀咕🎈:“只怕你有心无力吧。”萧策💚:“什么?”元淳🎈:“我是说,你什么时候走?”萧策微微叹了口气,道💚:“明日一早~”元淳🎈:“嗯。”察觉到元淳情绪有点低落,萧策立马转移了话题,道💚:“对了,你刚才叫采薇想干什么?”元淳🎈:“我就是想问问外面现在情况怎么样了~”看了看还闭着眼睛极度犯困的萧策,元淳🎈:“你自己在这儿睡,我出去看看行不行?”萧策💚:“我要是说不行呢?”元淳用手摸了摸萧策的脸,元淳🎈:“不行也得行,赶紧睡觉,一个即将困死的粘人精,放开你的双手,用晚膳的时候我再叫你~”萧策💚:“好~”说完唤了采薇进来然后轻手轻脚的穿好衣服就出去了,门外的小昌:“姑娘。”元淳🎈:“有事吗?”小昌:“一个时辰前来了一个府的侍卫找您,带着面具。”元淳🎈:“知道了,萧策还在睡,叮嘱其他人禁止喧哗~”小昌:“是。”

       傍晚时分,元淳一筹莫展的坐在一个离漓落阁很远的房间里,采薇是听到一阵清脆的响声后进来的,进来后就看见一地的瓷器碎片和眼神空洞的元淳,采薇:“公主,怎么了?”元淳🎈:“没事。”然后抬眼望了望窗外,道🎈:“回去吧,该用晚膳了。”然后就回去了。

       漓落阁,元淳进去的时候瞥了一眼发现萧策还没醒,然后就吩咐采薇去盯着厨房准备晚膳,解下披风掀开帷幔坐到床边,双臂交叉趴在床沿,然后头侧着放在胳膊上,元淳小声开口道🎈:“我舍不得你~”被子上的手悄悄握上了拳,然后他假装刚睡醒的样子温柔地摸了摸元淳的头,元淳🎈:“你醒了?”萧策💚:“嗯~”转眼间萧策已经靠着后面坐起了身,萧策用手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元淳坐到他旁边,元淳也乖乖照做了,他双手环抱住元淳,将头抵在她肩膀上,萧策💚:“你不在我睡的都不踏实~”元淳🎈:“你想说什么?”萧策💚:“我想说…能不能今晚也住在这儿?”元淳🎈:“哦。”萧策娇嗔道💚:“你同不同意啊?”元淳🎈:“好啊~”小昌敲了敲门道:“府内侍卫求见姑娘。”元淳🎈:“让他进来吧。”百寻推开了门,此刻,元淳坐在桌子旁喝茶,萧策着一身单薄的寝衣慵懒靠在床边翻着医书📖 ,元淳🎈:“有什么要紧事?”百寻躬身作揖,细细陈述了许多,元淳🎈:“我知道了,无事便退下吧。”百寻:“是。”萧策💚:“等等,我怎么从未见过你?什么时候来的?”说话的时候眼睛也没离开手上的医书,百寻:“小人名叫百寻,来到秘府只一月有余。”萧策💚:“哪个寻字?”百寻:“寻找的寻。”萧策💚:“下去吧。”随后离开了。元淳🎈:“有什么不对吗?”萧策💚:“他看你眼神不对,看我的眼神也不对,但我的直觉是他很忠心不会害你~”元淳🎈:“那就没什么,反正只是一个府内侍卫,我又不用嫁给他。”萧策💚:“你还想着嫁给别人?”歪着头皱着眉盯着元淳的萧策一脸的不可置信。

      晚膳,萧潇看了看萧策看了看元淳又看了一眼萧策,萧策💚:“瞎看什么?”  元淳看了看萧策然后冲着门外喊道🎈:“小昌!!天冷了都不知道给你主子加衣服吗?就穿着寝衣走来走去的,再这么不仔细就自己回南梁吧,别跟着你的梁帝陛下了。”小昌:“是是是,是小人的错。”元淳回了萧潇一个尴尬的微笑,元淳🎈:“潇潇,你多吃点~”萧潇:“多谢三嫂~”萧策听到那声三嫂高兴的直给萧潇夹菜,萧潇:“三哥,我想和你一起走~”萧策💚:“想都别想,没心肝的丫头整天想着怎么去看林羽,战场凶险不可能让你去。”萧潇:“三哥,我保证什么都听你的还不行吗?”看着萧潇急切又失望的表情元淳温柔的开口,元淳🎈:“战场的确凶险,潇潇,我知道你担心林羽,不过素闻他骁勇善战,想来肯定不会有事的,再说了,因着你的缘故萧策也会尽量保证他的安全,你放心~”萧潇:“好吧。”萧策侧过头冲元淳笑了一下。

       燕北,萧玉:“怎么样?燕洵在陇西可有异动?此次视察总让我觉得心有不安。”西柚:“禀公主,我们的探子来报 并无异动。”萧玉:“那姒元可还听话?”(先前提到的那个酷似某某的女子)西柚:“虽得了盛宠,人现下到是安分,您赐的药她一次不落。”萧玉:“他果真爱的另有其人,白白把世人蒙在了鼓里,却也骗不了我…哼…”西柚:“公主~”萧玉麻木的摸了摸尚平坦的小腹萧玉:“没关系,反正我萧氏的血脉来了…他,不重要了。”

      翌日清晨,元淳坐在凳子上双手环抱着桌子上的一摞医书,头放在一摞医书上面,渝辞站在屋外,渝辞:“姑娘,陛下在门口等您~”元淳🎈:“我不去,你让他走吧。”(脑补一下幽怨伤心的小眼神)渝辞:“陛下说若是等不到您他就一直站在门口等。”元淳不情不愿站起身子出了门,临走还不忘照了一下铜镜,又变成了人前清冷却有点不近人情的水大夫。秘府大门外,看到缓缓走过来的元淳,萧策开心的笑了,元淳🎈:“我来了,你走吧。”萧策💚:“怎么回事?冷冰冰的~”说话间想去牵元淳的手被躲开,然后又走近一点再去牵,随后遣散了在场的其余人,萧策💚:“乖,抱我一下~”这次乖乖主动抱了。元淳🎈:“你非要叫我出来,我本就不想来送你~”  说话声伴随着小声抽泣,萧策轻轻摸摸头 以示安慰,萧策💚:“淳淳这样都心疼死我了,别哭了好不好,我知道你是舍不得我,怪我,临走前不看你一眼我更不放心,我答应你等这事完了我们再也不分开,好不好?” 元淳🎈:“我没办法像上次那样笑着目送你离开,我想和你一起走,可是…可是周边的镇上还需要医士,我必须留下来…”萧策💚:“上次那样一点也不好,我会以为你不在乎我,你是元淳,你是什么样子我便喜欢什么样子。”元淳🎈:“上次去大魏带的面具是不是在你那儿?”萧策💚:“在,我拿给你。”然后戴上了,萧策💚:“现在戴它做什么?”元淳🎈:“刚刚哭的眼睛肿了遮挡一下,我还是要面子的~”沉浸在分别情话剧场的萧策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合着情话她是一句没听进去,元淳🎈:“好了,你走吧~”萧策低声道💚:“最后亲我一下~”元淳:“不了不了,我还忙着。”转身就要走。萧策💚:“站住,我还有东西~”元淳🎈:“什么?”睁大了好奇的月牙眼🌙,萧策递给她一个紫色的袋子,元淳打开沉甸甸的袋子,元淳🎈:“这是?”萧策悄咪咪说💚:“梁后的金印,送你了~”元淳🎈:“我不要。”元淳将手里的东西推到他面前,萧策连忙握住她的手。萧策💚:“你敢?”踮起脚蜻蜓点了水。元淳🎈:“我要先回去了,你快上路吧~”然后一溜烟消失不见了,萧策心满意足的骑上马离开了。

       为了避免站在那里看着他离开元淳逃也似的往院子里跑去,迎面撞上侍卫百寻,元淳一个踉跄差点摔倒,百寻一把捞住她的手臂,手里的紫色袋子却掉在了地上,百寻欲弯下腰去捡,元淳🎈:“别动,我自己来。”小心翼翼捡起来了,百寻:“是百寻莽撞,请姑娘恕罪。”元淳🎈:“无碍,本就不是你的错。”然后看也没看他一眼就走了。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